Monday 11 November 2013

[Photo Walk] 那個天色陰暗的下午, 獨自膽粗粗走到永利街

"放假先黎落雨..." - 一個廣告的經典對白...

放了一個星期的假, 每天都是陰陰沉沉的。還好雨沒有哇啦哇啦的下起來, 總算可到街上走走

那天相約了幾個朋友吃晚飯, 趁著見面時間還未到, 就決定拿起相機到著名的香港攝影勝地永利街一趟。永利街出名是源於那齣"歲月神偷", 再加上一連串的清拆與保育的抗爭。這條街現已逐步進行重建, 但政府為保持永利街原來的面貌, 規定新建築物的樓高只是四層。殘舊的建築夾雜在新簇簇的樓房相映成趣, 是現實和過去的融合。新樓房現已有人居住, 還有保安叔叔在街上站岡。當我走上前去照那些新信箱時, 保安叔叔就像逮捕賊仔一樣叫停了我。然後一直從遠處用奇異的目光對我虎視耽耽... 腦袋跳出一個問號 "我似賊仔嗎?"... 其實保安叔叔這麼盡忠職守, 也應該給予一點讚賞的! 

人去留空的唐樓, 見証著時代的變遷。顏色剝落的外場, 破了的玻璃窗, 生鏽的鐵窗框還有廢棄已久的信箱, 這一切都成為歷史的遺跡。週邊的一花一草一物, 都給人一種很強烈而複雜的感覺。以往一直都很欣賞別人拍攝廢墟的作品, 這次到永利街也是想試試拍攝荒廢的地方。的確越古老的東西, 就越想把它一直流傳著。遠攝的時候倒是沒有什麼, 但到了近攝卻十分專注每一個角落。突然想起那些鬼片的橋段, 就是在黑暗的角落出現鬼影或是有什麼東西在荒廢的空屋內向鏡頭揮手... 毛骨開始有點聳然, 心裡埋怨著天怎麼黑得這樣快!!!!????

那天晚上回到家裡感覺怪怪的, 整夜都睡得不好... 第二天還沒有膽子翻看照片, 真的有點怕看見不應該看見的東西 (=_=)"。也許, 膽小的我就是不應該選擇那個日子到那個地方。事實上, 是自己無中生有! sigh... (相片會在一個陽光普照的白天後加上blog的... 說罷, 自己也忍不住笑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